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喜报】我校在2023年全区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12月18日至22日,2023年全区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在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空港校区举行。经顽强拼搏,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承办,广西高校国防教育学会协办,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和择优参加展示的方式进行,学校各自组建队伍报名参赛,主办方择优遴选队伍进行现场展示,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增强青少年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爱国主义精神和综合国防素养,今年共有23支代表队、214名师生参加现场展示。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为更好展示军事课教学成果,根据比赛项目标准要求,广泛组织参赛队员选拔,严格开展培训与测试考核,最终确定8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展示。展示活动期间,在无线电测向、国旗护卫队展示、手榴弹投掷、无人机操控、军歌小合唱、文艺汇演和军事理论知识等项目竞赛评比中,不畏艰苦、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充分展现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军事课教学和学校国防教育。本次展示活动,充分检验了我校军事课教学改革的良好成效,为进一步强化国防教育、扎实做好军事理论课教学和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学生参加文艺汇演、无人机操控、国旗护卫队展示等项目竞赛

学生参加军事理论知识、无线电测向、军歌小合唱、手榴弹投掷等项目竞赛评比

颁奖仪式

获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