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大事件

大事件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联合桂林八办举办“铭记抗战历史”演讲比赛(图文)

5月18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以下简称文旅学院)众学子们身穿明亮的小黄服来到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门前,参加由文旅学院分团委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联合举办的以“铭记历史,让抗战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的民国式大学生演讲比赛。

 

在演讲比赛开幕前,文旅学院分团委老师同八桂办处领导进行了简单的 “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拥有着浓厚的抗战历史文化气息,如今文旅学院在这里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得以让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们能够有更进一步的学习、锻炼和发展的空间。待大家参观完纪念陈列馆后,民国式大学生演讲比赛正式开始。文旅学院的参赛学生们用朗读和演讲的方式向当年浴血奋战的八路军战士致以了崇高的敬意,那段艰难的抗战历史画卷似乎就在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说中,在观众们面前缓缓展开,那是一段多么悲怆多么撕心裂肺的历史啊!现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如今寒冷消失,炮声不再,但我们依旧不会忘记那段历史,不会忘记英雄战士们的民族气节。为参赛选手颁奖完毕后,本次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该索。”作为年轻的新一代,作为文旅学子,我们还有更多的知识需要学习,也还有更重大的责任需要承担。先辈们用知识与才华,血肉与生命,行动与精神,为我们建设了如今繁荣富强的祖国,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将抗战精神传承下去,让这珍贵的抗战精神薪火相传!

                                              “志愿者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文旅学子在深情演讲

                                                                颁奖环节

                                                             演讲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