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关于表彰梁保平等3名教师扑救东院一期79栋地下车库火险的通报

 

 

20189301310分,育才校区东院一期79栋地下车库电线线槽上方日光灯电线接头老化,造成短路起火,引燃日光灯架,所幸有教师发现及时,火苗被迅速扑灭。

    火险发生时,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梁保平外出归来,到东院一期79栋地下车库停车,闻到有浓重的焦糊味,下车查看后,发现是电线线槽上方起火,火苗高度大约半米,因光线较暗,现场密布浓烟,看不清着火物,他迅速将此情况在东院一期QQ群进行了发布,呼叫灭火。此时,职业技术师范学院教师蔡志刚停车上楼后,走到79栋电梯口时,也闻到焦糊味,听到有人喊地下车库救火,他迅速赶到起火现场,取灭火器将火苗扑灭。化学与药学学院教师梁毅发现火险后,迅速将情况报告了学校保卫处“校园110”。以上三名教师在火险发生时,处置冷静、措施得力、效果良好,避免了东院一期广大教职工承受更大的火灾损失。

   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经学校研究,决定给予梁保平、蔡志刚、梁毅三位同志通报表彰,并给予每人600元的奖励。希望全校师生向获表彰人员学习,遇到紧急情况,沉着冷静、科学处理,齐心协力为学校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保卫处

                                    2018年11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