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大事件

大事件


桂林市戒毒康复社会工作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图文)

近日,由我校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携手桂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建设的“桂林市戒毒康复社会工作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在我校育才校区举办了揭牌仪式。仪式上,桂林市禁毒办和七星公安分局的领导还向基地的第一批研究专家和高级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揭牌仪式之后还举办了由我校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桂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厚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7年桂林市首届戒毒康复社会工作发展论坛”。与会的高校教师、一线的戒毒康复社工、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等一同围绕戒毒康复的形势、社会工作介入戒毒康复领域、政府购买服务中的社区矫正项目的实施与评估、司法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课程教学改革等进行了讨论。

 

数据显示,截止2014年底,广西在册吸毒人员达16万多人,在全国位居第五,按照国际上通行的标准1∶5(即每一个在册吸毒人员对应隐藏有5个吸毒人员)来计算,实际吸毒人数超过80万人。吸毒人员引发的其他社会问题越来越严重。为有效地解决这些问题,我校法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携手桂林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建设的“桂林市戒毒康复社会工作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主要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聘一批研究专家开展系列研究。将协调高校教师和市戒毒康复系统相关科室开展专题研究,形成论文、报告;每年或每2年出一本《戒毒康复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的论文集;对禁毒戒毒工作人员的调研;每年或每2年合作举办研讨会等。二是开展人才培养。双方合作对全市戒毒康复工作队伍进行专业化的培训,接收戒毒康复工作队伍到我校开展函授、读研等继续教育:设立基地为师大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实践就业提供平台。三是戒毒康复领域社会组织的孵化与支持。双方合作开展相关的项目,高校老师可以扮演督导、评估者角色;影响更多社会组织加入戒毒康复领域中,并开展专门培训;推动戒毒康复系统的政府购买服务、公益创投的实质性推动。此外,还可以联合推动戒毒康复工作的相关政策法规的完善。活动受到了桂林日报和桂林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桂林电视台】桂林市戒毒康复社会工作研究人才培训基地揭牌成立

 

http://tv.gltvs.com/201701/2017011019045668c687de2d6947cb_8.shtml

 

【桂林日报】桂林市戒毒康复社会工作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http://epaper.guilinlife.com/glrb/html/2017-01/13/content_1651228.htm?div=-1

                             基地聘任的第一批研究专家和培训专家代表合影

                                                      嘉宾与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