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2018年寒假放假安全预警

2018年寒假已经开始,假期中,师生或留校、或返乡、或聚会、或旅行、或兼职、或实习……无论在哪里、做什么,都要注意安全、健康、合法。保卫处温馨提示如下:

一、各类安全要牢记

(一)出行安全外出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交通工具,外出尽量结伴而行,加强危机风险预判,避免踩踏事故发生出门保持通讯畅通,常与亲友联系报备

(二)留宿安全学校有关规定,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进出宿舍随手关门,不准留宿外来人员严禁点火乱接电线使用燃气防止泄漏,最后一人电锁门

(三)楼宇安全。各学院(部)、各单位放假时请将所属的办公室、教学区、实验室内的电源切断,门窗反锁,张贴封条重点设施加强保护。独立楼宇的学院请关外围不常用的门窗并张贴封条。

(三)财产安全。房间不要留存贵重物品出门要锁好门窗;电动车、自行车等锁好大锁,自行车可放入房间,电动车放于监控下外出谨记“财不外露”,银行卡等证照密码不外泄要谨防电信诈骗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掌握必要的防范常识。

(五)工作安全。外出打工、兼职、参加社会实践等,要告知亲友去向,确保通讯畅通甄别实习单位是否是传销窝点,是否有工商部门颂发的营业执照,对交押金才入职等情况要三思而行。

(六)旅行安全。跟团旅游要参加正规的旅行团,个人出游要注意查询当地治安状况、天气和当地自然特征,不要前往正在战争或正发生火山喷发、台风等严重自然灾害的国家或地区

(七)饮食安全。饮食适量,不暴饮暴食,不吃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以及无生产厂家的“三无”产品,对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等婉言谢绝。

二、健康生活有意义

假期时间较长,建议提前规划,科学安排假期时间少熬夜,少喝酒,少打游戏,将时间投入到有益于人民和自己的事业中。

守法公民最光荣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爱惜名誉;不违法,不犯罪,远离黄赌毒;遇到危险快报警见义既要勇为,也要智为。

若在校内遇到特殊困难或紧急情况,请与学校保卫部门或本学院老师联系。校园24小时报警电话:2851679(王城校区)、5822110(育才校区)、3699110(雁山校区)

老师、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轻松、愉快的假期 

                                                   卫  处 

                                                2018115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