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专项检查

为扎实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4月2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分六组对王城、育才、雁山三个校区开展安全检查,重点对学校消防设施、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建筑设施安全、附属中小学安全教育防护、疫情防控等进行检查,学校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科技处、后勤保障处、离退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黄文韬在检查中强调,学校要出精品工程必须做到文明施工和安全施工,抓好对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食堂必须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做好后厨卫生、做好消毒记录、食品留样、物价等,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确保用电、用水、用气安全。在检查实验室的过程中,他强调实验室负责人就是实验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做好安全培训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整改,严禁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为学生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同时要求,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稳控学校安全形势;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少出。各学院(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欢乐的“五一”国际劳动节。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