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4.15”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暨 2023年广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4月14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 “4·15”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暨2023年广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启动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主持会议。

报告会邀请了桂林市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领导小组的专家授课。专家从“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我国安全面临的敌情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合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三个方面就做好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黄文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结合报告会抓好学习领悟贯彻,积极适应新形势下隐蔽斗争的新特点、新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扎实开展“4.15”各项工作提到应有的高度。要突出活动主题,加大国家安全教育以及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宣传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以及反邪教警示教育工作的长效机制。在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和物质保障上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师大力量。

学校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各单位(含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