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环境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地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师生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月14日上午,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地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在雁山校区开展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宣讲活动邀请到了桂林市雁山区委政法委、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的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由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主持。

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现场,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通过设立集中宣传展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读法律法规知识等方式与师生开展“面对面、零距离、互动式”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向参加活动的师生介绍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阐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分析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嘱托广大学生党员,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结合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自己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防范本领,并向大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活动还邀请了桂林市雁山区委政法委、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的相关领导到场,他们分别向参加活动的师生党员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内容,结合法律相关规定和贴合校园生活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如何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等知识,并通过具体案例,重点对“国家分裂活动、文化渗透活动、宗教渗透活动、邪教破坏活动、境外渗透活动”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给学生们敲响了守护国家安全的警钟。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牢固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切实提高了大家对国家安全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武装部/保卫处党支部书记现场宣讲

桂林市公安局雁山分局民警现场宣讲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