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喜报】武装部/保卫处荣获2022年度档案工作先进单位

根据《广西师范大学档案工作考核办法》(师政办〔2018〕10号),学校组织对全校各单位2022年档案工作进行了等次考核。经学院(部)、各单位推荐、学校审议,经公示无异议,确定武装部/保卫处等荣获2022年档案馆工作优秀单位,周永健等荣获学校档案工作先进个人。2022年,武装部/保卫处在学校党委、行政坚强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完善相关机制,档案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提档升级:一是积极开展档案接收、整理工作。今年保卫处组织开了一系列专项行动,重点做好干部历年档案整理和年鉴撰写;二是加强对上报文和下发通知的归档管理;三是对发出的各类公函、请示、报告等及时进行归类存档,确保有迹可查;四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档案资料收集工作。保卫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收集拍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真实记录防疫一线人员坚守岗位,共抗疫情的工作过程;五是对武装部/保卫处历史发展沿革进行完善归档。将武装部/保卫处获奖情况、下设机构概况、历任领导、以及发展沿革等进行完善更新,确保数据信息准确。六是做好单位内部档案管理,重点做好来电来函来文管理、人事组织财务管理、固定资产和合同管理、消防档案、高知专家、重点人物信息管理、无犯罪记录、人脸识别信息搜集和系统管理等,确保各类信息安全,决不泄密。

下一步,武装部/保卫处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学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发展,不断加强档案工作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档案工作制度,推进档案信息化水平,服务好学校各项工作发展,努力使我单位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档案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