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武装部/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员业务培训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12月9日-15日,我校分四次分别在在育才、雁山校区开展消防安全员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消防专业培训师进行授课。

培训老师介绍了消防控制室消防设备的系统组成、基本结构原理及其控制使用方法,重点讲解消防员岗位要求和工作职责,提出工作要求,做到每日按规定检查火灾报警控制器及相关设备是否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及时如实填写《消防控制室值班记录》;及时处理报警,掌握消防设施的运行和故障情况,对发现的故障填写《消防设施故障处理记录》,向相关领导汇报;当发生火灾时,按照《消防控制室火灾事故紧急处理程序》进行处置;保持消防控制室的秩序,管理好消防控制室内相关的消防档案;具备“四个能力”和“四懂四会”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消防员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水平能力,切实增强消防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共筑安全校园提供了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