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王城校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布置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排查整治文物建筑火灾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文物火灾事故发生,根据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下发的《关于开展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桂林市文物局联合秀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到我校王城校区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校内安全用电、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规范、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堵塞等消防隐患及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并就检查出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为了更好的做好整改工作,我校于2022年10月18日上午在王城校区召开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布置会。本次会议邀请了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研究室负责人到场指导,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校办、宣传部、国有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校保卫处消防安全负责人主持。

首先桂林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中心研究室负责人对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提出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文物消防安全责任;二是立即行动,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三是突出重点,实行文物火灾隐患清单治理;四是强化演练,切实加强文物火灾防范基础;五是严格督导,强化督察考评和追责问责。

接着保卫处消防安全负责人就王城校区文物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各项任务做了分解,明确整改项目、责任单位、协助单位和完成限时等内容,各单位负责人都认真做好记录,并表态一定按时按量完成。

最后校办负责人提出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护国家文物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文物消防安全是一项严肃和艰巨的任务,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相互配合,认真完成各项整改工作;消防安全管理部门要结合王城校区文物建筑多的特点,组织师生员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演练培训,当火情发生时能够及时处置,把损失降到最小,确保文物建筑得到有效的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