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 2022年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活动

为切实抓好学校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火灾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上好“新生入学消防安全第一课”,9月21日-23日我校分三校区开展了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活动。活动得到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七星区消防救援大队、秀峰区消防救援大队和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大力支持,派出官兵到场指导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保卫处消防干部队员、2022级全体新生、军训教官共7200余人。

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按内容分设两个场地进行,在一号场地由经验丰富的消防指战员为同学们讲解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火场逃生等消防基本知识,组织新生利用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并参观和体验了消防救援装备;在二号场地由消防官兵的指挥下开展模拟火灾场景帐篷应急逃生体验、模拟灭火器灭火体验。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提高了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校90周年校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