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联合七星公安分局开展反诈宣教活动

9月14日,我校保卫处联合七星区反诈联盟团队在军训场所举办反诈宣传活动,推行网络反诈进校园,进军训专项行动。

现场,15位民警与校园师生互动交流,通过讲解反诈骗知识、发放反诈骗宣传单、建立反诈骗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希望同学们积极传播本次反诈骗活动知识,和身边同学、老师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师生高师生反诈骗意识。

反诈中心负责人还积极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向现场的同学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大家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共同筑牢反诈防护墙。同时,雷所长借着本次宣讲机会,再次提醒师生要密切关注其他各类安全问题,并表示,任何时候人民警察都是可以信赖的保护神。

宣教活动中,保卫处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感谢反诈联盟为我校反诈宣传活动提供的大力帮助,我们将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防诈意识深植于全校师生心中。同时采取各项举措,保证师生在校安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全体师生构筑一个平安、和谐、幸福的师大校园环境。

参与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的沉浸式学习,他们对网诈犯罪行为和“断卡”行动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了解并下载了反诈APP,警官和老师对同学们的教育付出给了大家满满的信任感和安全感,收获颇丰。

本次反诈宣传进校园、进军训专项活动,有效提升了全体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以及识骗、防骗的能力,并通过老师和同学们的宣传,覆盖和影响更多师生进一步提升防骗的意识和能力,为“幸福美好师大”的创建夯实了基础,也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反诈中心警官进行集体宣传

保卫处、辖区警官与辅导员部署落实宣教行动

反诈联盟团队指导学生安装反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