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征兵工作,确保今年征兵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4月21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暨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并讲话,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旷永青副书记指出,高校大学生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快军队国防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使命的必然要求。

旷永青副书记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认真总结宣传发动、思想教育、业务办理等各方面经验,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学校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把目标任务再分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把征兵工作做细、做透、做好,认真学习征兵工作各项政策规定,加大对征兵工作新政策、新规定、新标准的宣传力度。三是要做好精准服务,对有意向参军的学生,工作要面对面、“一对一”,做到精细精准并点面结合,按照征兵目标任务,积极动员更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切实提高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争取圆满完成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

会上,武装部、征兵工作站负责人对学校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强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和深刻领会旷永青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及会议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政策,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召开学院征兵动员会,做到早谋划、早部署,确保我校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旷永青副书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