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分工会开展“独秀峰.靖江王城赏春踏青”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苏醒,在这生机盎然的季节,为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加强教职工相互交流,增强集体凝聚力,3月17日下午,分工会开展了“独秀峰.靖江王城赏春踏青”活动,保卫处分工会会员和校卫队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独秀峰·王城景区位于桂林市中心我校王城校区,是以桂林众山之王——独秀峰为中心,明代靖江藩王府地为范围的精品旅游景区。景区内自然山水风光与历史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千古名句的真迹题刻就出于此处。景区涵盖了桂林三大历史文化体系,是桂林历史文化的典型代表,走进景区就走进了桂林历史文化之门。

王城周围是3里长的城垣,内外以方形青石修砌,十分坚固。王城南北纵距557.5米,东西横距336米,城墙高7.92米,厚5.5米。城开东南西北四门,分别命名为体仁(东华门)、端礼(正阳门)、遵义(西华门)、广智(后贡门)。王城从建成到清代被付之一炬而覆灭的257年中,这里曾住过12代14位藩王。

1996年,景区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AAAAA级景区。世间传颂北有北京故宫,南有桂林王城。

沿着校园林荫小道,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兴致勃勃,结伴而行。或攀登独秀峰,登高远眺;或游览城墙,怀古揽胜;或参观贡院,品味历史;或在校园内与绽放的桃花合影留念,意趣盎然,尽情享受着浪漫春光里赏花踏青的乐趣。游览中,老师们还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次科举考试,品尝了王府的福气咖啡。此次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融洽了同事关系,增强了凝聚力,也激发了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的姿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为学校9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