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会

为弘扬我校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尊崇军人浓厚氛围,进一步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服务工作,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召开了2021年退役复学大学生欢迎会。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出席欢迎会并讲话。

旷永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31名退役复学大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拳拳赤子情和灼灼报国行表示赞赏和肯定,为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涵养的爱国情怀感到骄傲和自豪。旷永青围绕“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退役不退志,不忘报国之志;退伍不落伍,发挥标兵作用”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他们退役不忘初心,复学继续前行,尽快完成从军营到校园的角色转变,把军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带到学习中去,在学校国防动员、军事理论教学、军训等方面充分发挥宣传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成为学生中坚定理想信念的标杆,引导和激励更多的学生投身强国伟业。

会上,优秀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韩瑞琛、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张晓芳分别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训练、学习和工作等经历,勉励各位战友坚定信念,不惧压力,不辜负部队的培养,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秉持军队优良传统,担负起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其他退役学生踊跃发言,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与厚爱,用实际行动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武装部、教务处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和25名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欢迎会,会议由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欢迎会现场

旷永青副书记发表讲话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张晓芳发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韩瑞琛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