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加强敏感期防控工作 我校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图文)

为了提升全校师生国家安全知识水平,加强我校敏感期防控工作,学校于4月中旬开始,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广泛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反邪教板报巡回宣传

4月中旬至5月上旬,七星区政法委610反邪教板报在我校育才校区图书馆广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巡回宣传。板报宣传揭露了邪教组织内外勾联、反宣煽动、聚集滋生等各种捣乱破坏活动的真相,如李洪志引起的天安门“自焚”事件;“血水圣灵” 等邪教各种捣乱破坏活动的内幕性;邪教活动进行的各种形式等。

巡回宣传期间,宣传展板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2012级地理科学的许靖敏撑着雨伞在蒙蒙细雨中聚精会神的观看展板。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道:“原来邪教组织那么可怕,真的需要多注意人身安全。”


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系列培训

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讲话精神,号召大家增强忧患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418日下午,国家安全知识培训会依次在我校育才校区田家炳报告厅开讲。

桂林市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作了《认清隐蔽斗争形势,维护国家安全利益》讲座,桂林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负责人作了《坚定信念,抵御渗透》讲座。我校副处以上领导,全体研究生、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聆听了讲座。5月份,学校还将邀请桂林市国家安全部门的相关负责人来我校为安全信息员进行培训,着力提升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防渗透、防泄密、防策反等等。


加强国防教育,促进军民团结

426日,以抗击2008年雨雪冰灾为背景的主旋律电影《南方大冰雪》在我校王城校区国学堂放映,广大师生和市民踊跃到场观看。本次电影放映是我校与桂林市七星区武装部联合开展的国防教育活动内容之一。电影《南方大冰雪》,既是一部部队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教科书,也是一幅军民团结、合力抗灾的英雄长卷。

4月底,校党委宣传部、武装部响应区高工委的号召,组织开展了全区“情系国防好家庭”的推选活动,我校计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军属踊跃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努力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树立典型,宣传引导我校广大师生为富国强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作    者:宣传部 张婷婷 大学生通讯社 张立紫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离退休老师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展

                                           同学们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展板

                                                    保卫处收缴的非法刊物

                                         教科院老师学生一起清理收缴非法刊物

                                                   国家安全知识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