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雁山校区商业门面整改工作会议(图文)

我校雁山校区有商业门面121家,其中经营饮食类58家,经营种类繁多,无证经营现象突出,门面管理存在安全、卫生和消防等诸多隐患。为切实做好雁山校区商业门面工作,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维护校园稳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4月17日学校在雁山校区召开了商业门面整改工作会议,雁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学校校办、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各商业门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对目前雁山校区商业门面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从食品安全、跨门槛经营、门前三包、合法经营、营业时间、消防安全、用水用电以及门面车辆管理等方面提要了具体的整改措施,要求各商业门面要对照所存在的问题自查自纠、限时进行整改。

 

随后,雁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马兰结合《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我校饮食类商业门面提出了饮食卫生经营活动的具体要求,对如何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流程等作了详细说明。

 

校办负责人最后强调指出,商业门面管理是校园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校园内商业门面一旦出现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不仅对商家本身造成损失,而且可能对学校声誉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等造成威胁。因此要求各经营业主务必从学校大局出发,务必配合学校的商业门面整治工作,要采取自查自纠、部门排查以及督促整改等措施,对雁山校区商业门店所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同时强调若商业门面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作    者:保卫处 韦巍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雁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局长马兰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