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保卫处处长带队检查我校网络中心消防、网络安全工作

2014年3月18日上午,校保卫处蒋拥军处长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育才校区网络中心检查消防、网络安全工作,网络中心副主任闫其春率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2月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在北京宣告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它的成立充分显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在维护国家利益、推动信息化发展方面的极端重要性。当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也是我校综治维稳,安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对此,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学校专门成立了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校网络中心先后制定和完善了《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网管理暂行办法》《广西师范大学关于计算机信息系统国际联网保密管理的暂行规定》《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网二级网站管理暂行规定》。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网络中心借助其信息中心的技术优势,在技术层面负责监管校园网络运行安全工作,重点加强节点的安全管理,如:在边界安装防火墙;安装部署网络版的防病毒软件,病毒库每天更新;安装部署Windows自动更新服务器,为校园网单位和用户 及时提供最新的补丁;部署垃圾邮件处理系统,对各种垃圾邮件进行过滤;关闭或删除不必要的应用、服务和端口,严格帐号与口令的管理;对各种重要数据及时、定期备份;加强BBS网站的管理,实行注册实名制、身份认证和帐号管理、及关键词自动过滤与检查;定期检查网站及日记信息,认真落实7 X 24小时值班制度和特殊时期值班制度;加强网络值班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密切关注各种安全信息,及时处理和报告。 

检查组在检查消防安全时,发现网络中心基本做到了消防工作有章可循,但也存在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针对南院家属区分节点机房灭火器配备不足、部分库房包装纸箱没有及时清理等问题,检查组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网络中心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责任自负”的自我管理与约束机制,努力使全中心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普遍提高。

    检查结束,检查组要求,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们应以消防宣传“进高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全面落实学校各级消防安全工作精神,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常抓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周永健 文/摄)

<!--EndFragment-->

                                                        检查监控室的安全情况

                                                               检查库房消防安全

                                                       检查南院分节点机房安全

                                                          检查中心的消防安全

                                                           检查主节点机房安全

                                                          检查主节点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