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武装部到驻桂林高校进行武装工作调研交流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军事课程建设,11月30日至12月2日,校武装部副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郝利鹏,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军事教研室副主任贾越峰一行4人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及桂林医学院等四所高校就军事课建设与武装工作进行了调研交流。

调研组与各高校军事课、武装工作相关负责老师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双方就武装工作、军事课建设基本情况和好的经验做法进行详细交流,尤其是在军事理论课教学和管理机构设置、学科与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及教学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另外,还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军事训练及学校国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调研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军事课的理解,认识到其在立德树人、强化全民国防教育、推进高校国防动员、牵引大学生兵役征集和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中的作用。下一步将借鉴兄弟学校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制定针对性方法措施,不断推进军事课建设改革,构建科学合理教育教学体系,提高国防教育的实效,更好服务我校立德树人初心。

与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武装部调研交流

与桂林理工大学相关武装部调研交流

与桂林医学院武装部调研交流

与桂林航天工学院武装部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