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日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今年11月9日是我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保卫处联合学校相关部门精心部署,积极谋划,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10月28日、29日,保卫处联合科技处分别在雁山校区伯康楼和育才校区国重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邀请雁山消防救援大队和七星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做培训和演练指导,约有700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消防理论知识培训

师生灭火和逃生演练

11月8日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处在学生公寓中心组织全体员工进行灭火器实操培训,帮助大家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扑救初级火灾技能,共有四十多人参加。

员工灭火实操演练

图书馆、教工活动中心、大学生创业园以及附属幼儿园等多个部门都参与了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各单位积极配合,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幕、单位网站等广泛宣传消防安全标语,为全校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提升了师生员工面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