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2022年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反奸防谍宣传教育,努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现就组织开展“4·15”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护桂林生态安全,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宣传内容

一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及丰富内涵。

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其实施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分裂国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情报法》等系列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三是各类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海报、短视频。

四是12339国家安全公民举报电话、www.12339.gov.cn互联网举报平台。

五是国家安全宣传专题报道、专栏文章、新闻通稿。

六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警示案例,维护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

三、宣传形式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教育面广、实效性强的方式落实宣传教育要求,并利用自身平台资源扩大宣传影响,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一)各单位党委(党组)要组织开展中央和自治区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方针、中央文件的专题学习,并带头抓好贯彻落实。

(二)采取会议研讨、专题培训、知识竞赛、专题测试等形式,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反奸防谍”知识专题学习教育。

(三)及时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参与主流媒体关于国家安全的专题报道、专栏文章、新闻、警示教育片、专题活动。

1.组织师生员工在“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公众号“广西校园安全”或扫描附件1二维码)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动漫视频”。

2.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4月14 日起,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等直播平台(相关二维码见附件2)发布以“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公开课,在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开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

(四)利用本单位内网、工作群推送和展板、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展示国家安全宣传标语、海报、短视频等宣传资料。

(五)组织创作主题教育微视频、音频、图解、小品短剧等,加大宣传力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其他形式的宣传教育。

(六)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可登录中国反邪教网“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https://www.chinafxj.cn/n250/n261/index.html/),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下载海报、展板等相关宣传素材,通过校内媒体、宣传栏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四、工作要求

(一)突出宣传主题。要围绕活动主题,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密结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实际,引导师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各单位可通过公开渠道自行收集宣传资料。桂林市业务指导部门的宣传资料可从百度网盘下载。

防线办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cjp5k1FBeFUWZ7JuofJDQ 

提取码:1314

桂林市委国安委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hare/init?surl=g2_5uSkGujM42t0c-P02rA

提取码:H415

(三)做好宣传教育活动总结。各学院(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近年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情况的总结和支撑材料,做好台账,自治区将对国家安全教育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及时总结今年活动开展情况,并于4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的电子版发送至保卫处邮箱bwc@mailbox.gxnu.edu.cn。

未尽事宜,请与保卫处联系。联系人及电话:罗蕾,5815547。

 

 附件:1.“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播放平台二维码

 

 

广西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

2022年4月13日

附件

附件1:“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docx

附件2:“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播放平台二维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