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上级征兵工作指示精神和自治区高校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2021年起正式实施一年两次征兵工作,2021年春季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保质保量完成征兵任务,现将春季征兵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应征基本条件

(一)年龄:

1.男兵报名年龄。研究生:18至24周岁(1997.1.1-2003.12.31出生的);本科在校生、毕业生:18至22周岁(1999.1.1-2003.12.31出生的);应届毕业生:18至24周岁(1997.1.1-2003.12.31出生的);

2.女兵报名年龄。上半年应征报名年龄: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9.1.1-2003.12.31出生的);2020年应届毕业生:18至23周岁(1998.1.1-2003.12.31出生的)。

下半年应征报名年龄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2周岁(1999.1.1-2003.12.31 出生的)。

(二)身高: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以上。

(三)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①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②女性:17≤BMI<24。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四)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经准分子手术后半年以上,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合格。

    (五)纹身疤痕: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超过3CM,着短装身体其他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或虽经手术处理仍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的,不合格。其他部位文身或瘢痕(颅脑、胸、腹部等手术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响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 白癜风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1cm;非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2cm,数量不超过两处的,合格。不明显影响军容的胎痣,合格。 男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不合格;男青年扎耳眼无明显疤痕、无可视性穿孔,不影响军容的,合格;女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扎耳眼不影响军容的,合格。

(六)政治条件:按照《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规定》(政保﹝2014﹞5号)和有关规定执行。

       二、时间安排

2021年春季全国征兵网(男兵)应征报名时间:2020年12月10日 至 2021年2月20日;女兵待定。

三、注意事项

      (一)由于我校划归为秀峰区兵源地,在学校报名应征的,应征地统一填报秀峰区。

(二)请通知应征大学生加2021年春季师大应征入伍QQ群704010274,以便后续工作安排。

(三)应征的详细相关政策,可在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查阅。

(四)由于自治区还未明确各高校征集任务,各学院的征集任务另行通知。

   

 

                                                                                                                                                                                                         校征兵工作站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