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营造文明有序、和谐交通的校园环境,减少交通安全隐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所有车辆和行人在校园要遵守校园交通规则,遵守右侧通行原则。

   二、车辆限速行驶,文明礼让行人,按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行车,并在规定停车位有序停放。

   三、电动车要按“电动车专用停车位”有序停放,在规定的充电桩充电,不准私拉电线或违规使用消防电源等充电。

   四、文明使用共享自行车,不“一车载两人”,不用物品占车,禁止在道路中间并排骑行。

   五、行人走人行通道,过校园干道走斑马线,不当“低头族”,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六、广大师生要共同做好交通监督管理工作,监督违反校园交通规则的驾驶行为和乱停乱放现象,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主动劝阻,对不听劝告者可向保卫处及相关单位反映。

   七、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和所属工地门面等进行文明行车和有序停放的教育引导,维护好本单位周边停放站点的停车秩序并形成长效机制。

   八、请广大师生及在校园内工作的其他人员自觉配合,共同维护校园良好交通秩序,携手共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保 卫 处

                                         2020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