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消防救援局通知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该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请各学院(部)、各单位按时组织师生收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直播时间

   9月23日15:00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二、直播内容

   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环节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直播过程中,还将进行网络抽奖,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三、收看人员

   通过网络组织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收看。

   四、收看方式

   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官方微博,或扫描附件中的二维码进行观看。直播当天,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将置顶直播博文。

   五、有关要求

  (一)请各学院(部)、各单位全力组织发动,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每位师生,组织在线观看。

  (二)直播结束后,各学院(部)、各单位需反馈2张以上现场观看直播图片,请于2020年9月23日17:30前发送到邮箱:1197546381@qq.com。

   附件:“@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

 

 

       学工部(处)

     保卫处

      2020年9月22日

附件:“@中国消防”官方微博二维码.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