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我校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近期桂林地区连续强降雨,我校雁山校区相思江水位至6月7日14时,已达去年最高水位,且水位仍在不断上涨。为积极应对防范汛情,学校主要领导率相关学院(部)、职能部门深入防汛一线,靠前指挥、周密部署,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校安全度汛。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做好我校防汛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
   进一步健全完善以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为领导的防汛工作体系,与桂林市、雁山区防汛部门保持密切沟通,第一时间掌握汛情,及时做好通报工作。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以最坏的可能、最精心的安排、最充分的准备,牢牢守住师生生命安全的底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领导协作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提早落实防御措施,力争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二、强化措施,全面落实防汛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在汛期,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通过班会、网络、广播、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防溺水等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教育。
    二是全面排查,有效消除隐患。做好校内施工塔吊、建筑工棚、人工构筑物、宣传栏、临时围挡、实验室、体育场馆等的防风防汛工作,施工工地要按要求停工。防御强降水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各相关部门和师生要做好校园内广告牌、阳台雨篷、道路绿化树木加固防护工作。后勤部门要对校园内水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预警,减少外出,确保师生安全。各学院(部)、各单位和广大师生、家属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如遇有紧急或重大情况,请及时向校安稳办汇报。主汛期,各单位严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宜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活动,坚决杜绝不请假外出事情发生。开展各类会议、参观考察、志愿者服务、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时,要做好安全教育,提前制订安全预案,明确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安全。
   四是筑牢防线,做好应急处置。密切关注主汛期自然灾害预警信息,积极预防和应对自然灾害。备全备足各项防汛物资,遇到突发汛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学校排水系统、低洼地段、易雷击区域、相思江沿边、独秀峰周边、地下车库、人防设施、实验室、体育场馆等加强巡查,及时处置安全隐患。对体育场馆、教学场所、宿舍、食堂等建筑设施出现的防汛漏洞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对一楼学生宿舍做好转移准备工作。
    对雁山相思江·奥林苑住宅小区、安通驾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督促小区物业和驾校负责人做好安全防范和值班值守、巡逻检查,加强检查巡查,以防浸水、内涝、垮塌、淹亡等事件发生。加强校园巡查检查,严禁任何人员在江边垂钓,下河游泳,在校园低洼积水处嬉水玩耍。   
    三、严格值守,及时报送信息
    校内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好汛期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加强安全巡查。发现危及校园安全的问题,遇到突发事件或其他紧急情况,要快速反应,稳妥处置,并向学校安稳办和保卫处报告。
    保卫处三校区24小时值班电话:
    王城校区:2851679
    育才校区:5822110
    雁山校区:3699110                                                                                      
                                                                                                      安稳办
                                                                                                      保卫处 
                                                                                                   2020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