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2018年4月安全通报

 

4月份,校园安全稳定,总体治安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诈骗案件

1、4月2某学生接到电话,对方称淘宝理赔。4月3日下午,对方再次打电话,让该生关注多个借款平台,并汇款给对方,被骗12000元。

2、4月1017:00左右有两妇女雁山校区宿舍推销文具,以每件0.9元卖给八名学生,总共付款5018.4元。等骗子走后她们清点货物才发现上当受骗少了约1500元的货。

3、4月12某学生某网游购物,通过支付宝转钱给卖家后对方却不发货,又让该生加了另一个QQ号称确认订单,通过各种借口骗学生转账1700元。

4、4月18日1300一名妇女到雁山校区宿舍向某学生推销文具。该生2170元买下货物,回宿舍后发现文具数量比约定的少,再打那人电话已打不通,才发现被骗

5、4月22日1700某学生在网刷单被骗3360元。

防范措施本月发生两起宿舍推销文具诈骗,保卫处曾揭露过这类手法。不要轻信花言巧语!他们推销的多是伪劣产品。请大家记住:学生公寓不允许上门推销,发现时及时向宿管老师报告。

、盗窃案件

(一)雁山校区

1、4月2日某学生10:20从三期门口坐电瓶代步车(小绿到桃园,发现苹果手机遗失,打电话给自己手机时已关机,于是向保卫处报案,保卫处经过调查,将手机追回。

2、4月10日16:00某学生自行停在桃园东面广场,未上锁,21:00发现被盗

3、4月13日1800左右,某学生把手机放背包里,到北一门对面(校外)水果摊买水果。付钱时发现手机被盗,价值2300元。

4、4月14日某两名学生900左右发现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丢失,学生报警后警察帮找回。经警方调查,作案人是舍友,因无法忍受二人经常深夜打游戏发出噪音,做出冲动之举。经调解,二人原谅了其舍友,警方决定不予立案。

5、4月18日某学生骑小黄车,将包放在车筐里,在颠簸中包掉落,当时该生未发觉,后该生发现包不见了,但不知掉在哪,经过查看监控看到被路人捡走,包内有1000多现金、银行卡、行驶证。后该生报警,保卫处和警察合作,通过查看监控、询问知情人找到捡包者,但他只交回包,不承认包中有钱,保卫处通过联系该村村长,终于使他交出所捡钱物。

育才校区

7、4月2日某学生14:30将一辆电动车停在文科楼前,16:00发现被盗。价值2000元。

8、4月9日某学生20:45左右,在出租车掉了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3张,饭卡1张,现金百元。

9、4月11日至12日之间,南院15栋楼下5台电动车的电瓶被

防范措施:请广大师生在公共场所保管好随身物品提高防安全防范意识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后务必要上锁。

其他

1、4月7日,育才校区保安发现东西主干道文科楼路段有20人聚集群殴,是理工大学的外籍学生纠集人找我校外籍学生打架。接报后保卫处、国教的老师与110、120赶到了现场处理。国教有一学生头部被打伤,被120送到医院

2、4月290:00左右,王城校区校医院保健室房顶垮塌。经现场勘查,确认房中无人员伤亡。29日8:30,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和校医院领导对垮塌房屋进行进一步勘查,初步认定为保健室房顶房梁因白蚁咬噬,霉烂等原因造成垮塌。所幸保健室内晚间无人,也无其他贵重物品,没有造成巨大损失。

 

特此通报

 

 

                                         

                                     201858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