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2018年3月安全通报

3月份,校园安全稳定,总体治安秩序良好,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为了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诈骗案件

13月9日9时左右监控室接到报案:8日11:00-18:30之间某学生被人以网络兼职刷单,分别通过微信二维码、支付宝和银行帐号转帐被骗,损失数万元。保卫处与公安部门密切沟通,但因钱很快转移无法追回。

防范措施在涉及我校学生的诈骗案件中,刷单诈骗占比最大,部分学生为做兼职加入刷单,却很可能遇到诈骗分子,“赔了夫人又折兵”即使是帮网店刷信誉,也是违法行为,欺骗消费者,破坏市场正常秩序建议辅导员老师加强防诈骗提醒和教育。

、盗窃案件

(一)雁山校区

1)3月2日1700,桃园二楼服装店兼职人员发现门锁被撬若干衣服、裤子、鞋子及现金440元被盗估计损失数千元。

2)3月9日,某学生1230在桃园二楼小餐厅吃饭,离开时手机忘拿1300去找发现丢失,价值2699元。

3)3月11日凌晨3:10左右,某宿舍,正在睡觉的女学生被床下翻东西的声音惊醒,入室者随即从逃生窗口逃走。校园110接警后监控室通过监控发现可疑人,并迅速组织围追堵截,将其截获,确认身份是我校某学生,后该生被警察带走。主要原因:男生行为不轨,女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夜间不关防盗窗口。

43月11日漓江学两名学生1920停在北一门的喜玛诺山地车(未锁)喜德盛山地车(未锁)2020发现丢失。价值喜玛诺2000元,喜德盛1499元。

53月23日某学生把一部手机在桃园南面主干道石头椅子上后回去寻找发现丢失,手机价值1600元。

育才校区

63月16日11:20某学生将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实验室,12:20回来时发现电脑丢失。电脑价值3500多元。

73月16日19:00某学生将一辆电动车停在环资学院门前充电,第二天早上10:00发现被偷,价值500元。

防范措施:请广大师生在公共场所切记保管好贵重物品提高防安全防范意识,将车辆集中整齐停放到指定停放区域,最好放在监控下,务必拔钥匙、上锁此外,雁山校区北一门对面的水果摊雁山新城和育才南院路口商铺也扒窃高发区,望师生到此区域切记加强防范其他

1)3月24凌晨4:20接到辅导员老师电话求助一名生突然腹痛难忍到校医院处置时被建议到校外治疗,老师用电动车搭载学生前往雁山镇医院,发现大门紧闭,联系120急救车欲去市内,被告知暂时没有车辆。老师于是联系我处值班老师,希望能开私家车帮忙将他的学生送到市医院治疗我处值班干部一来没有车,二来即使私家车也不具备救治功能,因此建议老师继续敲镇医院门,最后该生得到医生诊治,幸无大碍。

“雁山校区学生超过21000人,加上雁山区医疗条件有限,最担心学生夜间生病,尤其是突发疾病”。保卫处已多次参与深夜急救,但因不具备救护能力,只能做些辅助工作。

23月25日,雁山校区某宿舍两名舍员在室内放音乐影响午休问题发生争执推搡,保卫处值班干部和辅导员赶到现场,经过调解二人和解。

 

特此通报

 

 

                                         

                                     201843日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