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国防教育

国防教育


桂林警备区领导到我校调研军训工作

3月13日上午,桂林警备区动员处处长田应军一行到我校调研大学生军训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会见了田应军一行。桂林警备区、桂林市七星区人武部,学校党办、学工部、武装部、保卫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座谈会上,旷永青副书记代表学校对田应军处长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军训有关情况。旷永青副书记指出,军训是大学生进入大学校门必经的第一课,对树立学生正确人生观,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增强国防观念和全民国防意识,培养大学生的艰苦奋斗和吃苦耐劳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我校武装部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我校创建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有关情况,重点汇报了我校2018年军训学生规模及军训计划,按纲施训场地及需求,军事教师配备,军训有关保障等,并结合我校近年来军训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田应军对我校开展的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创建工作和军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自治区和广西军区确定在桂林组织学生军训试点,为掌握情况、摸清底数,桂林警备区专门研究决定,安排此次调研。大学生军训工作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推进素质教育,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的重要措施。部队和高校都应该从政治的高度把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完成,密切配合,认真研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开创学生军训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