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2017年10月安全通报

10月份以来,我校校园安全、稳定,总体治安秩序良好为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现将本月校园内的案件通报如下:

一、火

1024日下午1640左右,雁山三期公寓值班员发现某宿舍着火,由生活老师和宿管将火扑灭。保卫处值班干部和保安接到报警电话后也立马赶到现场,处理后续事宜。

火灾原因:1023日晚,该宿舍电量用完断电,学生正在使用的电吹风未关开关、未拔插头,24日下午电卡充值后宿舍恢复供电,此时宿舍没人,电吹风长时运转发热,因电吹风上覆盖衣物无法散热,热量堆积引起火灾。火灾烧毁电吹风一台、电风扇一台和电脑桌一张。

防范措施:务必要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掌握基本消防常识,严禁学生在宿舍内使用违规电器,停电时要将正在使用的电器关闭,人员离开宿舍时拔下所有电器插头。

 

二、诈骗案件

(1)1011日某学生在网上淘宝刷单被骗6000多,刷单拍下商品后,点了对方发的链接付款,付款后马上取消淘宝上的订单,但支付宝上显示已交易成功,后来发现对方与一般淘宝放单员不同,意识到自己被骗;

(2)1024日某学生外籍因儿子生病急用钱,在淘宝网上刷单被骗25920元;

(3)1027日下午1720左右,某女学生在雁山校区北一号外,遇到一名陌生男子搭讪,该男子称自己的助理开车时撞到一名女生,已送往医院治疗,需要5万元押金,他未带够钱,需要借学生的银行卡让他朋友从香港汇钱过来,取钱后再还学生银行卡。骗子骗到银行卡及密码后离开学校,18点以后学生接到手机短信通知:该卡被取走4600元;

(4)1028日某学生在网上兼职刷单被骗人民�18000元;

(5)1029日,骗子盗取当事人朋友的QQ号后,告诉当事人她的朋友刮花别人的车需要钱,骗当事人向其转账1700元。

防范措施:要树立防骗意识,了解常见的诈骗方式,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防诈骗知识请关注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广西师范大学保卫处),点击“微校园”――“精彩回顾”,认真阅读往期文章。

 

三、交通事故

(1)1017日晚1910左右,北一号门外一辆小车将某学生撞倒,被车主送往181医院救治。此事故因为在雁中路修路中间隔离栏外,门卫保安没有看到,是后来路过的学生拍下告诉门卫保安的;

(2)1025日晚950左右,某学生在四期公寓门前乘坐电瓶代步车(小绿)车,约30秒后,学生小声喊“要下车”,因为刚好校车路过,电瓶代步车司机应该没听见,于是学生直接从行驶中的车上跳下,学生倒地摔伤头部,直接昏迷,后由120送往南溪山医院;

(3)1030日晚1040左右,某学生在雁山理科楼前的“小绿”上手机掉下车,直接从行驶中的车上跳下欲捡手机,由于惯性没站稳摔倒,磕到后脑,当场昏迷,血流在地,由120送往南溪山医院;

防范措施:乘坐车辆应等停稳后再下车步行骑车要靠边,过马路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要在车辆通行的校门口道路上候车。

 

四、盗窃案

(一)车辆被盗

1.雁山校区

(1) 1021日某学生停在13栋楼下的雅迪电动车(未拔钥匙),早上700发现丢失,价值3499元;

(2) 1022日下午1640,某学生将一辆黑色山地自行车停在公体馆,17点左右发现丢失,车未锁。经查看监控是在1654被两个小孩骑走了,车子价值680

(3) 10241855,某学生停在文二区充电处的黑色电动车(未拔钥匙2130发现丢失。价值2300元。

育才校区

(1)10128:00-17:00,某学生停在南院农贸市场铁门旁的一辆绿源黑色电动车被盗;

 (2)1013日晚上2110分左右,某教工停在南苑78栋楼旁一辆银洋电动车被盗,价值约3000元;

 (3)1027日,巡逻保安发现学术报告厅有人偷电瓶,随即与另外几名保安赶到现场,将两名嫌疑人(11女)抓获,缴获一辆无车牌的电动车和一套作案工具并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

防范措施:本月被盗车辆多为犯罪嫌疑人发现“不拔钥匙”或“未上锁”的电动车或自行车,且近期仅仅雁山校区保安巡逻时,几乎每天都能发现至少5辆以上电动车“不拔钥匙”

请大家务必提高防范意识,将车辆集中整齐停放到指定停放区域,务必“拔钥匙、上锁”

(二)其他盗窃

1.雁山校区

110151630,某学生标准体育场跑步,1800发现放在看台的背包丢失,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0元,还有一部价值1500元华为手机;

21024940,某学生在文一区上课,把一部VIVO X9手机忘在教室里,1010发现丢失,价值2700元。

2.育才校区

(1) 101718:3019:30,某学生在东苑食堂到校友惠路段丢失手机一部,价值900元左右;

(2) 102019:00,某学生离开宿舍,出门忘记关门,20:30舍友回宿舍发现房门被打开,一台电脑被盗;

(3) 1027日某学生在二舍宿舍�失笔记本电脑一台,被盗时间约为17点至19点。

防范措施:出门在外贵重物品不离身,离开宿舍务必关锁好门窗。

特此通报

 

                                                    

2007111

<!--EndFragment--><!--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