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我校开展寒假期末安全大检查

1月10日至11日,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副校长覃卫国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王城、育才、雁山三校区及卓然小学、实验幼儿园、附属中学开展期末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中,旷永青详细了解学生寒假留宿情况;仔细检查食堂卫生状况及餐食留样;认真查看图书馆、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校舍场地的用品保管、安全保卫、消防工作。旷永青强调,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排查、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寒假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在卓然小学,旷永青检查了学校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了解假期值班安排情况。他强调,卓然小学要根据学校的安排和单位实际情况,提前做好相关预案,仔细检查,确保假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覃卫国在雁山校区和附属中学进行安全检查时,实地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对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校舍进行了现场检查。覃卫国指出,相关负责人要对人员密集地区的消防设施进行定期检查,避免因消防设备损坏、过期等问题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要加强对学生用电安全的管理,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增强学生的消防意识,避免火灾等安全隐患的发生;食堂的卫生、食品质量要依照规定做完善。

覃卫国还特别强调了留校学生的安全问题,要求各学院一定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管理,学生假期期间留校做实验需要有指导老师陪同。

                                          旷永青副书记在王城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旷永青副书记在育才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覃卫国副校长在雁山校区进行安全检查

                   覃卫国副校长在安全检查时叮嘱做实验的学生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