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我校后勤服务集团校园中心开展园林机械安全使用培训

6月以来 ,由于连日持续降雨天气,绿化工的许多室外操作不宜进行,校园中心利用此时机,于2017年6月23日和6月27日两天分别对雁山校区和育才、王城三个校区的全部绿化员工进行了绿篱机、割草机等机械的安全使用及消防安全的知识培训,还邀请南宁绿之兰园林机械有限公司的潘积新工程师对中心绿化工进行了专业园林机械安全操作使用的指导。

据悉,育才、王城校区培训由中心经理冯玉能主持,潘工程师首先对我们常用的割草机、绿篱机、修边机等园林机械的日常保养、操作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安全防范点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并对平时员工使用不规范的流程操作进行纠正。同时对中心首次购买的高枝油锯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操作演练,使绿化工迅速掌握新机械的使用方法和性能。

潘工程师培训后,还现场邀请绿化员工进行互动,对日常使用机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机械发热、启动不了等进行答疑。最后,潘工程师手把手、一对一的指导绿化员工对中心现有的园林机械进行全面的保养。

此外,雁山校区的培训工作在雁山校区绿化主管田远春的组织下顺利开展。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让中心绿化员工对安全使用机械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懂得了机械保养的重要性,并进一步规范了自己在工作中使用机械的操作步骤,减少了安全隐患的发生,相信中心绿化员工在日后的机械使用和操作上会更加得心应手,对今后在学校的绿化养护工作上也将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 (校园管理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