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园治安

校园治安


【安全生产月】学校举行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图文)

5月9日,学校邀请到了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金化伦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作题为“增强防护意识 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专题培训,各学院(部)、各单位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委员、通讯员,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指导老师及负责人,宣传部全体干部,各学院(部)、各单位网站管理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主持。

“计算机国际互联网的诞生,使人类的生产方式、工作方式、生活方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对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培训会上,金化伦主任从互联网领域和从事互联网信息管理工作的经验出发,分析了我国互联网发展情况、我国互联网安全形势、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等方面内容;如何切实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金化伦指出:需要依法办网管网上网、加强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切实维护网络信息内容安全;同时用鲜活案例分析了新形势下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特点、任务和高校做好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赵铁总结时表示,本次培训不仅接地气,还兼具理论性,内容生动翔实、紧扣国内外形势、指导性强,对探寻新形态下高校传播正能量的路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希望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创新改进网站建设和网上宣传,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同时把握好网上舆论引导的时、度、效,从而增强高校网络传播正能量。

                                  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金化伦作讲座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