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出版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论》获第四届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

日前,第四届全军政治理论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校出版社出版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论》一书获著作类一等奖。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论》作者耿超为中共党员,空军空降兵学院政治理论教研室教员。任教以来,在《人民日报》(内部参阅)、《新华社内参》、《南京政治学院学报》等报刊发表文章80多篇。该书是“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的阶段性成果,是国内第一部整体性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的专著。该书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这一主题,从概念界定、经验总结、问题分析、内涵展开、坚定路径等方面,对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为什么要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怎样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等问题,做出了较为全面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以认知自觉、能力提升、价值培育为目标的建设方向。对培育和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对策的研究,具有较强的参考价值。

 

近年来,出版社进一步加快在时政类板块的布局,力求在选题上有所突破,策划了《思想政治教育100课》、《中国自信的理论思考》(四种)等重大选题,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论》的获奖,系出版社主题出版领域的阶段的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