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生产月】学校召开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

4月27日下午,我校在国际教育交流中心215会议室召开全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苏桂发副校长主持,各学院(部)、各单位负责人,学校二级网站负责人及系统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苏桂发副校长首先宣读了学校信息化领导小组、信息化工作组的成员名单,随后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网络安全综合治理的文件精神。

 

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在会上介绍了互联网发展的现状和网络信息安全的严峻形势,布置了我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的具体任务。要求学校各部门应规范网络安全管理机制,确保责任到人,对现存网站及业务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并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方案。

 

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介绍了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方案及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中的各项技术指标。网络信息中心老师介绍了我校网站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近年来我校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及造成的影响,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引以为鉴,不能心存侥幸。

 

苏桂发副校长在总结时强调,信息安全是国家安全非常重要的一环,大家要牢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我校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防护工作,也希望网络信息中心与各单位各部门多沟通、在技术上多加指导,齐心协力,提高我校网络信息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