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到灌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主题教育活动(图文)

为进一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创新基层党支部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工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提升教师队伍素养,促进意识形态建设,3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前往灌阳新圩阻击战主战场,通过寻找先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用红色基因铸牢师德之魂。灌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周恒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陆仕臣,县史志办原主任文东柏等一同参加主题活动。

 

在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灌阳县史志办原主任文东柏向老师们饱含深情地讲述当年新圩狙击战的历史故事。新圩阻击战是红军长征中突破湘江封锁线最为关键的战役,是湘江战役中第一大阻击战,是打得最艰苦、最悲壮的一次战斗。1934年11月27日至30日,为保证中央军委纵队和红军主力顺利通过灌阳,抢渡湘江,阻击来自灌阳县城方面的敌军,中央军委炮兵营、红五师第14、15团及红六师第18团先后受命在灌阳的新圩至排埠江一带阻击数倍于自己的敌人。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了4天3夜,战斗打得十分惨烈,有2000多名红军战士,英勇牺牲在这片土地上,但是他们保证了中央纵队安全度过湘江,保存了中国革命的中坚力量,粉碎了蒋介石围歼红军于湘江东岸的企图,使中国革命浴火重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着,并通过参观陈列馆内的场景再现、雕塑、展品和图片,切身感受红军不惧艰险、百折不挠、敢于牺牲的精神,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秉承革命先烈的意志,立足工作岗位,上好每一堂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向革命先辈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为国家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教职工们在灌阳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主题教育活动

                                        教职工们参观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