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知识

安全知识


2016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将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请注意以下事项

    1、注意消防安全。放假离校要认真检查并消除宿舍内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关闭所有电源,拔掉插座插板,防止电器长时间处于待机或带电状态引发火灾;假期留校的同学,禁止在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及明火。

    2、注意防盗、防骗。假期离校的同学,不要在宿舍内存放笔记本电脑、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注意锁好门窗箱柜;请将贵重山地车放到宿舍内并上锁;将电动车等集中停放到公寓指定停车区域并锁上质量可靠的大锁。暑假留校的同学,禁止在宿舍内留宿校外人员离开宿舍或在睡觉时要、关扣窗户;住一楼的同学不要将手机等放在靠窗的位置。警惕各种诈骗,做到四个“不”:不轻信、不透露、不害怕、不转账和汇款!

    3、注意饮食卫生和安全。尽量避免在外就餐,尤其是在卫生条件差、无证无照经营的饮食摊点就餐,预防感染胃肠道疾病及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4、回家、返校及外出实习、旅行途中请注意交通安全及财产安全,不要乘坐黑车;加强对各类危险的预判,避免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保持通讯畅通,经常跟家长、老师、同学等保持联系

    5、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禁止野外郊游、游泳等活动;近期各地受强降雨影响,大家要加强对洪灾、泥石流、塌方、雷击等各类自然灾害的防范;假期留校学生出远门及夜不归宿时,要向学院请假报告

    6、遇到特殊困难或危急事件时,要及时报警求助;有必要家长、辅导员或学校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以获得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请牢记以下报警求助电话:

火警:119   交通肇事:122   医疗急救:120    公安报警:110

 

校园内报警电话:

3699110(雁山校区)   5822110(育才校区)   2851679(王城校区)

 

                                      

                                    保卫处       

                                 2016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