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公告

公告


暑假留校同学安全提示

亲爱的同学们: 

    暑假已至,为确保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保卫处特别提醒大家不要放松安全之弦,务必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关注寝室安全

    ,一定要确保储物柜、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手机、手提电脑、首饰等务必妥善保管;离开寝室要把窗户锁好,寝室门务必反锁;在寝室内严禁使用电磁炉、热得快等电器,离开寝室前务必将室内电器插头拔下,切断电源开关;严禁私自留宿校外人员。

    二、确保安全出行

    外出前一定要将自己的返校时间、同行人员、联系方式等信息告知辅导员或身边同学,保持通讯畅通;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恶劣天气、雷电大风尽量避免外出;乘座交通工具切记搭乘正规的营运车辆;夜间外出要结伴而行

    三、严防诈骗传销

    近年来,假期诈骗案件不断增加,种类繁多,如暑假兼职类诈骗、虚假培训机构诈骗、传销、网游购买装备诈骗、绑架类诈骗电话等等,更有不法分子利用网络钓鱼网站、假冒客服热线、冒充领导或老师电话借钱等形式进行诈骗。

    四、珍爱生命、严防溺水

要切实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不私自下河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五、注意饮食卫生

    夏季天气炎热,食物容易变质,是饮食安全事件和传染病的高发期。希望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尽量到学校食堂购餐用餐,不到小商贩、摊点购餐用餐。尽量不购买、食用来历不明的外卖食品。注意膳食营养搭配,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注意个人卫生,起居有常,寝室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环境卫生。

同学们暑假开心愉快!

   校园110报警电话:3699110

                                                                      

                                                                 2015722

<!--EndFrag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