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文明校园

安全文明校园


政治与行政学院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324日晚,我院安全教育讲座在四区205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学校保卫科科长潘永强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兼职辅导员汤明旭老师出席讲座。政行学院12级全体学生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安全知识。
      
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讲座伊始,潘永强老师详细的讲解了校内外最近发生的一系列偷盗、诈骗、传销、打架斗殴、火灾、心理安全、溺水事故、交通事故等案例,让同学们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其危害的严重性,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应注意和掌握的防盗,防骗知识。随后,他告诫同学们应该摒弃贪小便宜的想法,遇事要沉着冷静,全面地分析问题。他还多次强调:大学生要学会保护自己,不可相信来路不明的消息,不可轻易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信息,要把院系辅导员以及同学的电话号码告诉家人,随时保持联系通畅,从而让骗子无可趁之机。如果发现自己受骗,应该及时向当地的公安机关报案。此外,他还要求同学们树立人身安全意识,注意用电安全,不私自到江河里游泳,不买无安全保障的二手车等,以防发生火灾、溺水、交通事故等。潘老师以他独特的见解、详细的分析、谆谆的告诫。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并且学到了更多保护自己人身、财产安全的方法。
   
通过潘老师详细、系统的讲解,同学们对校内外传销、兼职、诈骗等犯罪团伙作案手段有了一定的了解。据聆听本次安全教育讲座的谢梦华同学讲,通过本次讲座,她意识到了注意安全、提高警惕的重要性。
    
此次安全讲座不仅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而且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表示,希望这样的讲座能够多多举办。

                      潘勇强老师做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