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消防安全  消防培训

消防培训


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我校举行消防演习

32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前、露天影场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国教院及职师学院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演习。

活动开始前,保安处负责人和大家介绍说,“相对以往的演练,此次演习旨在提倡人人参与消防,共建安全校园,且集知识性、娱乐性、趣味性、运动性为一体,更能提高同学们的消防意识和掌握逃生技巧。”

消防支队的队员们介绍了此次演练的流程,在消防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排队依次参观了消防车,并对消防车上的火灾主要原因、绳结法等宣传牌仔细观看和记录。在此后的有烟逃生演习中,同学们都认真参与,按照消防员的指示,拿纸巾捂着嘴,平稳安全地通过有烟通道,有序地弯腰走下消防车。

在露天影场,消防支队的王教导员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水带的连接步骤以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相关的消防用品。在之后的体验环节中,同学们都非常踊跃的参加体验。来自职师学院和国教院的代表还进行了水带连接的比赛。灭火器是大家经常看见的东西,但不是每一个人都会使用,在王教导员的示范后,参加体验同学们已经能沉着的面对火势,并正确地使用灭火器。

消防演练后,同学们还积极分享经验和感受。一些同学接受了桂林电视台的采访。一位来自越南的留学生陈同学表示他曾经历过火灾,那时侯没有太多逃生意识而显得很笨拙,他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过消防车,但今天是第一次上去,真正地参观并经历感受,非常有实际意义,也学到了很多的逃生技巧,比如遇火灾要捂嘴、弯腰逃生等。”

参与了本次灭火器实用演习的李同学表示:“在亲身体验过灭火之后,相信在以后面对类似这种情况的时候能够保持冷静,同时也对消防安全有了进一步认识。”

                             作者:大学生通讯社 王文彬 姚璎芝 赵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