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


大学生安全须知---人身安全

 

1、尽量避免在无人或人少的时间单独到校内偏僻的地方,外出时注意结伴而行;

2、自尊自爱,不和刚刚结识的异性外出游玩或到对方的住所;

3、遇有陌生人邀你出去或到校内偏僻的地方,无论是什么理由坚决拒绝;

4、慎交朋友,尤其要慎交网友。上网时不可随意泄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及身份,不要随意约见网友。

5、在学校,尤其是在宿舍要学会和他人相处,尊重他人的生活习惯,及时调节自己的心态、不要因一些小事相互计较;

6、同学之间发生矛盾要冷静处理,不可逞一时之勇拔刀相向,更不能叫校外人员参与。如果个人实在无法解决,可以向班主任反映或向保卫处求助;

7、在校内或外出活动时,和其他系的同学或校外人员发生冲突,应本着克制、息事宁人的态度处理,无法解决时应及时报保卫处或**部门。

8、同学聚会时尽量不饮酒或少饮酒,不要强迫他人饮酒或借酒滋事;

9、在校内或外出活动时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避免危险场所和人多拥挤的场所,以免给自己的人身造成损害。

10、因停电或其它原因被困电梯内,应保持镇静(此时是安全的),立即用电梯内警铃、对讲机或电话与管理人员联系,等待外部救援;

1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违章驾驶,不开无证无牌车,不酒后驾车,不开英雄车。横穿马路时要走人行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

12、不私自下江河、湖泊、书库和鱼塘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