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排隐患 守平安】武装部/保卫处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教育系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大局。近日,武装部/保卫处多措并举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全力筑牢岁末年初安全稳定防线,精准护航学校高质量发展。

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武装部/保卫处召开系列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关于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相关工作要求和决策部署,研究布置各校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聚焦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及周边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治,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问题,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培训演练,提高能力。安全隐患自查工作开展以来,武装部/保卫处坚持围绕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需要,扎实组织各校区安保队员开展安全理论知识培训、消防法规培训、业务技能训练、应急演练培训等假期安全专题培训,组织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灭火实操训练和消防应急演练,有效增强安保队员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以检促改,保障安全。严格落实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工作工作要求,结合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协调国资、后勤、基建、科技处等部门针对学校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围绕宿舍、教室、食堂、实验室、体育场馆、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消防、建筑及施工、食品、实验实训等安全专项排查检查。针对排查发现的安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分解细化任务,对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排除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安全问题,积极与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做好台账登记,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推动整改落实,着力实现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校园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是武装部/保卫处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举措。今后,保卫处将继续盯紧重点区域和关键环节,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牢牢兜紧兜实安全稳定“红线”“底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奋力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营造幸福安康的节日氛围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