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3级新生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校园国家安全和反邪教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2023级新生军训期间,学校面向三校区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

国家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上,特邀主讲专家结合大学生特点,从政治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等内容入手,向同学们讲解反间谍法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性,诠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并就如何识别、防范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指导,强调大学生要切实认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反对任何形式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反邪教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主讲专家列举大量详实且高校或学生周边易发的邪教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法轮功”、“全能神”等邪教、有害气功及精神控制类有害培训组织的发展状况和现实危害,分析大学生及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渗透风险和现实挑战,引导学生筑牢思想防线,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护网。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师生国家安全教育,通过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高校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素养展示活动等,邀请专家学者为师生授课,引导学生正确分析研判国际国内形势;利用校园宣传阵地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营造“人人懂安全、时时为安全、事事保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

专题报告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