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举行2023级本科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新生消防应急防护和自救能力。按照学校2023年新生军训工作安排,9月21日至25日,我校分别在育才、王城、雁山三个校区组织开展2023级本科新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七星区、秀峰区、雁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员指导演练,2023级7300余名本科新生参加演练。

培训现场,消防宣传员从校园火灾特点、校园消防安全形势、如何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讲解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火灾报警及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现场实验模拟展示油锅起火处理、电动车火灾扑救、逃生面罩使用、杀虫喷雾爆炸处置等消防应急处置方法。

演练过程中,武装部/保卫处联合桂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实地搭建了烟雾逃生体验馆和灭火体验馆等模拟场景设施,消防救援队通过现场演示教学的方式,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火灾逃生方式、疏散路线选择,防烟蒙面技巧等应急处置技能;通过仿真模拟和实操演练组织学生亲身体验火灾场景,学习灭火技能,掌握疏散逃生方法。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是武装部/保卫处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要求,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的重要举措,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了处置初起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武装部/保卫处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

实地逃生演练

油锅起火处理方法教学         消防云梯车体验

灭火器使用实操

室外消火栓实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