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

青春似火,百炼成钢。广西师范大学2023级新生军训在雁山、育才、王城三校区如火如荼同步展开。9月2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旷永青到各训练场地检查指导2023级本科新生军训工作,看望慰问带训教官、指导员和参训新生。

检查过程中,旷永青副书记走进各个方阵观摩队列训练,详细了解新生军训各项训练科目、训练进度、训练情况及参训学生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实地检查军训服务站等服务保障设施,听取军训进展情况报告,亲切慰问承训教官。

训练场上,旷永青副书记与参训学生亲切交流,对新生军训展现出来的昂扬斗志和饱满精神表示赞扬,勉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军训和未来的大学生活中磨炼意志,增强体质,涵养品质,用所学的知识技能奉献和服务国家发展,切实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检查过程中,旷永青副书记向承训教官的辛勤付出、敬业精神和专业素质表示赞扬与感谢。叮嘱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医疗、用水、应急等服务保障工作。强调各连队指导员、辅导员要切实加强人文关怀,时刻关注参训学生身体情况与心理状况,认真履行军训各项任务要求,切实发挥综合育人功能,引导学生在军事训练中提高军事素养,锻炼体能技能,增强国防意识,培育家国情怀。

学工部、校团委、武装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实地检查新生训练

听取军训进展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