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教职工见义勇为紧急救人受称赞

“刘辉不求回报、见义勇为、救助专业,在他人危难时刻敢于挺身而出、救人于水火的正能量壮举令人佩服。他能够有如此义举,与贵单位长期优质、严谨、一流的教育培养是分不开的,也是贵单位保卫处长期坚持训练、专业素质过硬的最好诠释。”8月30日上午,我校保卫处收到桂林市七星区百分壹羽毛球运动俱乐部的表扬信,信中高度赞扬了我校保卫处教职工刘辉同志见义勇为、应急救人的英勇事迹。

据刘辉老师回忆,8月27日上午9点左右,他正像往常一样在球馆内与球友打球锻炼,在训练过程中,看到旁边3号场边的椅子上一名正在休息的男性球友突然晕厥倒地,不省人事。“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到有人晕倒我就马上跑过去了,发现这名球友已经没有意识了、身体也在抽搐、呼吸困难.....于是我一边向周围呐喊呼救,一边凭借在工作岗位学到的急救知识,用手指掐其人中、按压胸腔等进行心肺复苏,尝试对当事人进行抢救。”最后当事人成功苏醒,回想这次惊心动魄的急救,刘老师仍然心有余悸:“幸运的是当事人平安无事,我也只是尽了一点绵薄之力。”随后,刘老师一直协助现场工作人员照顾当事人送上救护车后方才离开。

事后,桂林市七星区百分壹羽毛球运动俱乐部专门向我校保卫处发来了感谢信,面对大家的一致称赞,刘老师谦虚的表示“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多谢大家关心!碰到这样的事,大家都会伸出援手的。”

保卫处负责人得知刘辉老师英勇救人的事迹后,对其见义勇为行为表示高度赞赏。认为刘辉老师挺身而出、救人于水火的行为展现了保卫处教职工过硬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互助精神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