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11•9”消防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

今年11月9日是第 31个全国消防日,为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其牢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确保生命安全,按照国务院、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国家文物局和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有关通知精神,11月9日,学校在王城校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模拟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武装部/保卫处、离退休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图书馆、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桂林升辉旅游景区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教职工共200余人。

学校武装部/保卫处消防安全工作负责人提出: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二是学习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充分了解消防安全工作的法定职责和义务,不断规范学校消防安全管理;三是查找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火灾防控。接着由消防安全科长讲解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火场逃生等消防基本知识;最后在消防安全科副科长和保安队员的指导下利用模拟火灾场景帐篷进行逃生体验、灭火体验机模拟灭火体验、使用灭火器和室外消火栓灭火实操演练。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紧张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体现出我校广大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排查整治文物建筑火灾风险,有效预防和减少文物火灾事故发生,确保文物建筑得到有效的保护,进一步提高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升教师员工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为迎接90周年校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