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军事教研室组织新学年首次集体备课

为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的通知》精神,提升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授课水平,9月15日晚,我校《军事理论课》集体备课会在雁山校区起文楼270会议室举行。

备课会邀请陆军特种作战学院军政基础系主任尹卫华大校主讲。教研室负责老师首先介绍了军事理论课程及军事教研室的基本情况。尹卫华大校逐章节对授课内容进行指导,并阐述了大学生军事课的育人目标,授课方式方法,最后,老师们就军事理论课程与思政课的深度融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何根据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来开展军事理论教学工作,着重在思想和灵魂层面对学生有所触动,增进学生对党、国家、军队和人民的情感,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集体备课是新学年首次组织开展的教研活动,有助于促进军事理论课课程思政建设和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集体备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