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自行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和生活环境,现就开展校园自行车乱停乱放集中整治行动通知如下:

一、整治内容

(一)禁止停放区域的所有自行车辆和不按停放要求停放的自行车辆;

(二)不遵守交通规则、逆行或随意骑行等行为。

二、工作安排

(一)完善和规范停车区域阶段(2022年5月20日前)

保卫处联合相关部门根据实际需求,扩充现有停放车位,对原有和新扩自行车停放区域重新标识,做到醒目和美观。

(二)宣传教育阶段(2022年5月20日前)

各学院(部)、各单位将通知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含施工单位、经营场所等),并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组建人员队伍,不定时在校园不同路段轮流执勤,协助纠正违停车辆行为。

(三)集中整治(2022年5月20日起)

对所有违规停放车辆一律拖至指定保管点,学生如要取回乱停乱放车辆,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和经辅导员签字后的保证书,到保卫处审批后再到保管点取回违规车辆。对“僵尸”车辆拖至指定地点统一停放。

三、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全体教职工、学生、下属单位人员进行广泛宣传,齐抓共管,落实到位。

(二)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倡导学生不私自购置自行车,减少学校交通管理压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校园建设成果,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

(三)相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各司其职,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高效处置整治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

(四)对不服从管理者和多次违规停车者进行通报批评,严重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校安稳办

保卫处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