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花样不断变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今年以来,涉校案件频发、涉案金额巨大,给我校部分师生财产带来重大损失,严重影响校园和谐稳定。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辖区公安部门要求和《广西师范大学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现就进一步做好我校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自觉履行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广西师范大学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精心筹划安排,认真落实。各学院(部)、各单位在4月25日下班前报送1名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联络员(具体报送信息和群二维码见附件1)并及时加入工作微信群(群二维码见附件2),及时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典型案例等相关信息推送至各单位微信群和QQ群,提高师生知晓率,提升师生防范能力和水平。

   二、开展一次覆盖全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院(部)、各单位在5月1日前要对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见附件3),并将宣教活动实行常态化,做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全覆盖,确保不落一人,每位师生员工要签字确认接受过宣传教育(尤其教职员工群体)。宣传教育内容可以是案例通报和介绍常见诈骗手段和应对办法,也可以邀请辖区公安机关反诈民警到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教。各学院(部)、各单位依托反诈防骗知识考试系统(关注“南宁市反诈骗”微信公众号,选择公众号中“防骗考试”栏目),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在线上统一参加反诈防骗知识学习及测试,并对测试成绩进行收集统计。

    三、组织全员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各学院(部)、各单位积极督促师生员工及家属下载安装注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进行使用指导,打开预警服务,给手机增设“反诈防火墙”,并做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的统计工作(见附件4),务必做到师生员工100%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四、加强预警机制和防诈骗联动机制建设

各学院(部)、各单位要积极探索全校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协作机制,加强对广大师生员工的日常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避免。注重保护当事人的个人信息,对师生员工涉案(事)件信息要严格控制知晓范围,避免造成二次伤害。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师生员工人身和财产安全。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学校将采用“红黑榜”通报制度,学校安稳办将对全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情况进行通报,发布“红黑榜”,按《广西师范大学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请各学院(部)、各单位针对以上工作做好工作台账备查,学校将与公安抽查师生员工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情况,并纳入学校党建年度考核,进一步压实责任,争创“无诈”校园。

 

广西师范大学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1日

附件:

防范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联络员.doc

广西师范大学防电诈工作联络员群二维码.doc

各学院(部)、各单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统计表.doc

各学院(部)、各单位“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情况统计表.doc